泼墨画霓裳

长丰分局日常

新手发文,当了那么久伸手党,终于挤出一篇啥逻辑都没有的文,就是日常甜甜甜。就是想写,多年之后当了局长的周巡和当了教授的关老师,日常吃饭教育熊孩子,这个梗是 @叫我米翁吧 讨论的时候想的,所以送给 @叫我米翁吧 ,也送给所有产出关周文的太太们。写完发现没啥逻辑,小学生文笔,OOC预警。大家不嫌弃就看,不喜欢就点X哈。

这世界上最让家长头疼的问题就是遇到熊孩子,比遇到一个熊孩子更糟心的事遇到两个熊孩子,如果这两个熊孩子还具有高智商,一定的侦查能力和好身手,那真是让做家长的恨不得把熊孩子塞回肚子恨不得没生过他们。

要说今年的津港头条最大的新闻,估计就是两个15岁少年破获了一起恶性拐卖儿童窃取器官的犯罪团伙,各大报纸纷纷发表头条文章,网络新闻的点击量和热搜榜话题都已经常居不下。一时间让这两个少年成为了国民小英雄,可惜的是因为保护未成年人和监护人的要求,报纸并未公布孩子的照片。
不过此时此刻的国民小英雄,可不太英雄。
“给我站直了,吊儿郎当的,像什么话!”长丰分局的周局长看着对面的两个小子,低头站着垂眉瘪嘴的,就觉得额头上的青筋暴起,恨不得揍的他们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你小名叫饕餮,嘿,你小子真tm把自己当龙五爷啦!还以为自己是超人啦,啊,就学了那么点三脚猫的功夫就敢和人家上手,行啊你,真长本事啊!怎么考试的时候不见你大显身手呢,啊!这个月都叫几回家长了啊!你自己不学好就算了,还带着弟弟一起,你有个当哥的样子嘛啊…………。
左边穿蓝色校服的男孩,不耐烦的踢踢腿,将重心转移到左脚,趁周巡没注意翻了个白眼。
右边穿了一个白色短袖T恤的男孩,规规矩矩的站着,微微低着头。他比左边的男孩更瘦点,也略矮几分,清秀的脸庞上嘴角青了一块。越发显得肤白如玉,如果脸上不是那么面无表情的话,还是挺俊秀的一个少年。
“周叔,他们先动手要抓韩钦的。我要不动手,他们就要把韩钦带走了,那你到时候怎么和韩老师和赵叔交代啊,再说了,我的身手都是你教的,你还不知道!几个杂碎那儿是我的对手!碰见我龙五爷,那是他们倒霉!”关饕餮不以为然的拍了拍蓝色校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还小声嘟囔:“我还帮你立一大功呢,都不说奖励我。气性这么大,小心爆血管!”
旁边穿白T恤的韩钦赶紧悄悄撞了关饕餮一下,“傻子,别火上浇油,被揍了我不管你啊。”
“呦嘿!敢情我这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是吧。”周巡给气笑了,一拍桌子,伸手就要让熊孩子见识一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正在此时门开了,一个男人人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小姑娘大大一双桃花眼,配上一张瓜子脸,漂亮极了。如果不是挤眉弄眼的给两个哥哥传递信息,周巡会更舒心一点。
两个男孩一看救星来了眼睛都亮了
“大伯,桃子”
“关伯伯,桃桃”
“你们怎么来了!”周巡没好气的说,都是他惯的这几个兔崽子才越来越无法无天。
男人举起手中的保温桶,“我给你送饭,今天有你爱吃的红烧牛肉。” 说着把保温桶放到桌上,打开。细心的拿出饭菜,摆好餐具。
“行啦,医生说你要少生气。岁数大了要多保重自己身体。有什么事情吃了饭再说”关宏峰把人按到桌前做好,回头挑眉看着几个混世魔王。“干嘛呢,想留下吃饭啊”
“没!没!我们先走了哈,您二位继续哈”关饕餮拉着弟弟妹妹,点头哈腰的一边笑,一遍往后退,打开门瞬间三个小孩儿都跑没了。
“关桃桃你够意思啊,这么快就把你爸找来了,不亏我忍了半天没把你供出来啊……”
“嘿,你眼里姐们就这么不讲义气,龙小五,你找死呢吧……
周巡听着这里面还有闺女的事儿,终于忍不住几步走到门口,正准备把这几个兔崽子弄回来好好教训一番,开门一看就看见几个背影儿了。气的周巡转头瞪着关宏峰。
“看看看看,这都什么啊!龙五爷,好家伙,再不管这都要上天了。还有桃桃,好好的一闺女,再和关饕餮混一起,就成女混子了。你还惯着他们!关宏峰你是不是想闺女将来长大变成女流氓啊!”

谁能想到,整个长丰分局最高冷的关宏峰关顾问,是个惯孩子的主。每次孩子们捣蛋被训,最后都是关宏峰出面解救被关宏宇或者周巡骂的狗血临头的熊孩子们。弄得个顶个的小霸王,最喜欢的就是关宏峰,简直就是指东不打西,说走就不站。弄得周巡每次都气哼哼的,敢情每次都他周巡做黑脸,好人净让关宏峰当了。

“来吧,吃饭,吃完饭你不是才有精力生气呢吗。在说布控的时候,周围都是武警,这些人贩子手里连把刀都没有,孩子们也算练练手了。”关宏峰把人按到椅子上,夹了块肉喂到周巡嘴里。

“我...跟你说...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你得想办法给我好好管管他们。”红烧肉肥而不腻,口齿留香,总算是安慰了周巡那颗受了惊吓的老父亲心,但是仍然让周巡是怒火未消。

“唉,老关就这么两块啊。”周巡一看,好家伙这么好吃的红烧肉,就三小块,每块不超过一块钱硬币那么大。

“体检报告出来了,你血脂超标!还有高血压。吃两块解解馋得了。”关宏峰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周巡碗里。

“不是,我又不是兔子,我不管,我要吃肉!”年过半百的周局长,面对关教授那是越来越任性。

自从两人确定关系,周巡就被关顾问从头照顾到脚,那简直是要星星不给月亮,连关宏宇都调侃说,自家哥哥这前四十年的感情都攒起来放周巡身上了。这惯的周队长越来越娇。

比如吃饭,原来吃饭那是逮着什么吃什么,后来在一起之后,周巡胃不好,一次出任务熬得久了点,给熬得胃出血。在那之后,关宏峰那是硬生生的练了一身的好厨艺,想吃啥给做啥,弄到后来胃是给养好了,可也给养叼了,除了自家老关做的菜,周巡吃啥都是一股子味精地沟油味儿。

有一次,关宏峰出差去外地做讲座,周巡愣是硬生生瘦了一圈儿,为啥?饿的呗。这给关教授心疼的。后来,公安大学的领导都知道,不能给关教授安排出差太久的讲座,为什么?因为他要给自己的老伴做饭,饭菜放三天就不新鲜了。你说说,这还有天理没有了。

“下次,现在也来不及了,下次给你做...,你一会儿还要去市局开会,先吃,晚上有好吃的啊。”关宏峰熟练的顺毛,末了还亲亲周局长气鼓鼓的脸。闹得,刚进门的小刘一脸尴尬,旁边的汪队长那是老江湖,早就见怪不怪了。

“那个周局,这个是您上次抓的那个飞车党的审讯笔录。您签个字。”小刘刚来长丰支队实习,平素见得周局长都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形象,那像今天,那就跟被搔到痒处的大猫一样懒洋洋的窝在关顾问旁边,就差没眯眼喵两声了。

“师傅,你找我。”汪队长在旁边等小刘一走,马上嬉皮笑脸,点头哈腰,马上一副我知道错了,我改正的好同志态度。

“你瞅瞅,你瞅瞅!啊!这破案率,你让我一会儿去市局,嗯...怎么交代...老关你等会儿。你说说...你都当队长几年了啊,嗯...我不要青椒,来口西蓝花。笑!你还TM的笑的出来....站直了!...我告诉你汪苗,你在这么混...你就给我沉到派出所....”周局长,这边中气十足的骂,那边关教授,慢死调理的,盛好一勺一勺的饭菜投喂,提高效率,完全保证了生活工作两不误。一张冷脸丝毫没有任何表情,并不在意对面汪队长那一脸你们夫夫秀恩爱,虐死我们单身狗的生无可恋的脸。

等周局长骂完,汪队长也吃狗粮吃饱了,正准备麻溜的开溜。

“等一下,小汪,那个飞车党是怎么回事儿?”关教授,一遍收拾餐具,一遍问。

“啊,那个啊,就是不知道哪儿来几个中二学生,古惑仔看多了,飙车,撞死了个人。我们堵住他们的时候,估计有个孙子嗑药磕大发了,就冲我师父去了。嘿,就看我师傅,飞起一腿,一脚就给踹趴下了。这真是,身手不减当年啊,那....”小汪正准备好好捧下自家师傅,就被一文件砸头上了,然后就看见师傅那恨不得捂住他嘴的脸。

“就你话多,就你话多...怎么破案不显你能耐啊!”周巡虚张声势的训小汪。

“小汪啊,你师傅年纪大了,有些事儿,该你干的,不该你干的,你都得多担着点。不然你师傅要是病了,我这只能好好的照顾他,没时间干杂事了,你说是吧。”关教授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完全是一排风轻云淡,今天天气好好的语气。但是汪队长可是知道关教授的厉害的。

“唉!唉!是,是,关队说的是,我指定照顾好我师傅,绝对绝对不让他伤一丝儿汗毛。您二位慢用啊,慢用啊,我哪儿还好几个卷等着看呢,慢用啊。”小汪,汪队长还能说啥。队里的疑难杂案,还等着关教授给梳理呢。在说,每年队里想进几个好苗子,还不得指望关教授从公安大学的毕业生里给推荐吗。你说,汪队长能咋地?得嘞,下次打死都得拦着周局不能让他参与布控了。汪队长一边走,一边琢磨着,怎么下次能拦住周局。阿弥陀佛,让我们保佑汪队长实现零的突破。

“那,那什么,我这也不是想练练身手嘛,老坐办公室,骨头都锈了,你说...”周巡知道他自从上次出事儿之后,关宏峰就老落下心病了,一有风吹草动的就如临大敌。

“周巡”关宏峰叹了口气,脸上带出点受伤的神色。“我...”

“哎呦呦,老关,你别,我以后不跟着去现场了行吗?”周巡素来看不得他难受,两人在一起这么多年。关宏峰的感情波动不大,喜也是微笑,悲也仅仅是蹙眉。但是但凡有一点,都能让周巡整个心都跟着颤,恨不得把整个心都掏出来给他。这么多年了,还是如此。

“周巡,我...不想以后一个人。”关宏峰看着眼前的人,谁能知道爱一个如此美好,尝过幸福在失去,那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儿啊。可是他懂周巡,他不爱俗名利欲,他只求世间公义。作为周巡的爱人,他怎么能剥夺他的追求呢。但是,做警察意味着无穷的风险和生死的考验,怎么能让他不担心。眼前的这个人,是他软肋,戳一下就疼,得好好的捂住了。

“哎呦,我头疼,我高血压犯了,都怪饕餮那边臭孩子,哎呦,这给我担心的一宿没好好睡,哎呦,老关,我头疼。”眼见此事不能善了,周局长立马扑到关教授怀里,求心疼,转移视线。说不准一会儿老关就忘了。

“真疼吗?赶紧吃药!”明知道他是耍赖转移视线,但是还是忍不住心疼。关宏峰立马搂着人,喂水喂药。看着周巡那得意洋洋的眼神,关宏峰不禁脸上也带出了笑意。

“高血压又犯了,晚上还是吃素吧。鸭子给你留着以后炖。”

“别呀,老关!”

今天的长丰分局,仍然是以关教授大获全胜而告终呢。

 

PS:彩蛋:作为让周局长犯高血压的罪魁祸首,关饕餮和韩钦被打包送到了公安大学和陆军学院联合举办的少年培训计划军事夏令营。

关桃桃被报名参加了国际英语演讲大赛,并参加了为期1个月的封闭式英语培训。

总之,几个熊孩子,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暑假就这么泡汤了。


评论(3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